懒癌晚期,墙头贼多。
劈叉爬墙的八爪鱼(x

【伞修】From Beginning to Forever——16岁

*OOC以及渣文笔预警

*收录于伞修合志《From Beginning to Forever》

*悄咪咪上来混个更新x



===============================

  新年刚刚过去不久,街上弥漫着硝烟味道的爆竹纸屑还没被完全收拾干净,候车室的广告栏已经从“喜迎蛇年”之类的吉祥话悄然变成了几幅精致大气的风景原画,偶有几个或帅气或绝艳的人物建模。就在所有人还没从假期综合症缓过来的时候,一款全新推出的RPG网游以铺天盖地的宣传造势把游戏爱好者们还瘫在自家沙发上的心神唤了起来。作为视觉动物,那几幅宣传海报不仅吸引了资深玩家,还勾起了几乎所有路人的好奇。尤其是发行量极少的单人人物海报,更是掀起了网络上在全国街头寻找收集不同款式海报的热潮,仿佛把过年的气氛又延续了下去。

  在网友们的热情之下,两周之后,这款游戏所发行的24款人物海报还有游戏地图原画就被制成了合集流传在各大社交媒体上。然而这时,兴致盎然的网友们却突然减了大半的热情——人物精美的确不假,可是海报上那或坐或立摆着造型的人物满打满算却只有四个。网友玩家更是大呼失望,那四个角色一看便知都是传统网游里的法师角色。“不完善”、“金玉其外”几个形容词加在了那个游戏身上,从红,变成黑红了一把。而此时,游戏官方却是发了官方职业设定,并承认了这四位人物的确都是法师系,而在接下来的五个月里,官方都会发布一个职业类型的海报与设定,每个职业类型都有四种不同职业。同时,关于整个游戏的世界观设定和其他的创新和特殊之处也会随之渐渐公布。消息一经传开,先抑后扬的结果不意外的便是再次引起了轩然大波。随着设定一些一些地公布,露出庞大冰山的其中一角,人们开始愈发期待并且猜测还未公布的游戏设定,游戏玩家们更是时刻关注有关游戏开放内测的消息。网游里的亲友团们打招呼的方式甚至变成了亲切的一句——

 

“少年,你听说过《荣耀》么?”

“听说过听说过。苏沐秋你都向我叨叨这个游戏叨叨了三个月了,烦不烦!”叶修拿过了放在电脑主机上的头戴式耳机挂在脖子上,一手按下电脑的电源钮,“这个游戏的海报一出来你就处于一种亢奋状态,这都三个月了,六个职业系已经公布了一半了,你看别人大多都消停了好多,你说这热情怎么还不减反增呢?我怎么没见你平时刷单刷得那么积极啊?”

  苏沐秋弯下腰从床底下捞出两瓶矿泉水:“你看看这宣传的爆发力和话题续航,”他拧开其中一瓶递给叶修,“可以说是全民热潮了吧?你看看在它之前有哪款游戏热度一直居高不下的?”

“我知道这款游戏的确流行,就是没想到你会那么看重。”

“宣传做得好,起点就高了一大截……叶修你信不信,只要《荣耀》达到玩家一般的期待值,起码十年,十年内不会出现它更出色的游戏了。”他敲了敲叶修面前亮起来的显示屏,桌面上双剑交叉,张开金属双翼的LOGO几乎要飞出屏幕,“这个游戏一定会大有可为的。*”

“嗯。”叶修戴上耳机点开桌面上的游戏图标,“这句话你说了差不多三四十遍吧,加油,争取月末前凑个一百遍出来啊。”他拉开身边的椅子打开另一台电脑机箱,“来,苏大大,咱们还要趁着还有三个月的时间挣钱养家,把这两台小破机子升级到能玩《荣耀》的配置呢。”

  刚刚还眉飞色舞的苏沐秋立马苦了脸,前两天《荣耀》官方刚公布了游戏运行的配置,家里的两台电脑只有一台修修弄弄可以勉强接近最低配置的及格线。而另一台……却是差的有够远的。总之还是缺钱啊……苏沐秋拉下嘴角,认命地打开QQ登上“紫苏叶工作室”账号接单,心里面一把算盘打得飞快:“叶修啊,等《荣耀》出来之后,要是玩得好,我们把机子换了吧。”

“你真的是……这是把全部家当投在这上面的节奏啊?”叶修从游戏副本上分了些心神给苏沐秋,手上的操作却没有乱了节奏,“咱们这个营生混个温饱倒是没问题,一下子拿出换两台电脑的钱……你这是打算动你和沐橙上学的钱?!可那是你们父母留下来的……”

“是用我上学的钱。”苏沐秋打断他,手上回复了几个练级单子的留言, “……沐橙是一定要去念大学的,我无所谓。反正我也休学了那么久,现在这样子不也挺好……你呢?都出来几个月了,你什么时候回家?” 他垂下脑袋拨弄自己手指。

  叶修皱着眉看他,伸腿踢了苏沐秋一脚:“你打算赶我走了?”

“没有,”他摇头,“自从你来,真的帮了我们很多……私心地说,我希望你能一直留在这儿。何况……”苏沐秋揉乱了头顶蓬松的棕色短发,脸有些红,“何况你还是我朋友啊。”

  叶修脸皮上也有点儿红。他16岁,正是人不中二枉少年的年纪。叶修带着一只大行李箱拿着火车票孤身一人到H市来,心里面的不安可以忽略不计,更多的是叫嚣着自由的兴奋快要冲出胸膛,还带了些许闯荡江湖的豪情万丈。他在这个时候遇上了苏沐秋,两个人在竞技上棋逢对手,就像是小说里写的遇到了一生的至交对手。后来又知道了他和沐橙的家境,更是生出了要和他们一起。一起面对生活拮据,一起奔于生计,两个人靠玩游戏养活三个人,他对此甘之如饴,甚至感觉他原先那离家出走的冲动就像是命中注定。

  但这份感觉却一直是单方面的。

  一起相处了几个月,叶修自己有时候也会想自己强要留下来帮忙会不会其实反而帮了倒忙,毕竟多了自己就是多了张吃饭的嘴。他怕自己是一厢情愿的自作多情,却又不敢去问一句“苏沐秋,你想不想我走?”现在得到了问题的答案,面上不太显,心里面是乐开了花。

“但是……”苏沐秋迟疑,“我不去念书有一大部分原因是我们这情况。你和我不一样……你没必要为了帮我们把自己的前途搭进去。”

“不是为了帮你们,”叶修打断了苏沐秋的话,“或者说,不完全是帮你。我本来离家出走就是为了打游戏,做职业玩家,只是恰好能帮上你们罢了。我还没谢谢你愿意收留我。”他嘴角一翘,“再说了,谁说玩游戏没有前途的?你不是相信《荣耀》会发展的很好?说不定到时候还会成为电子竞技项目,像DOTA一样。到时候我们拿个冠军回来,你说有没有前途?”

“那好!到时候我们俩就是站在荣耀巅峰的人!”

“呵呵,你中不中二。我要做荣耀第一人,你排第二。”

“我才会是荣耀第一人,叶修你一边凉快去。”

“欸,你那小本子呢?我怎么记得我比你多赢一些啊?几场来着?”

“你……你可别得意,只比我多一点点而已。”苏沐秋伸手比了“一点点点”,“况且荣耀还没开服呢,鹿死谁手,还不一定!”

  叶修摊手表示无奈,戴上耳机继续练级。苏沐秋一个拳头打在了棉花上,挠了挠鼻子,也点开游戏去刷稀有材料了。房间里面安静了半晌,苏沐秋一拍桌子,振得叶修控制鼠标的右手忽的一抖,屏幕上的小人立竿见影地走位风骚起来:“苏沐秋你又耍什么幺蛾子?”

“网吧!”

“……什么鬼?”

“咱们先不急着换电脑,可以去网吧体验一下。”苏沐秋眼睛亮闪闪的,“过两天找个时间我们去物色一下?”

“可以。这样子我们负担也少一点。”叶修活动了下手指,“咱们也先还不急着赶接单了。等这波单子结了,你也休息几天,你看你眼底这青的。”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愁!”苏沐秋伸手勾住叶修的脖子挂在他身上哀嚎,“穷啊!”

“你不要仗着年轻折腾坏了身子啊,别到时候光手速就能差我一大截,你还怎么做我对手?高手可是很寂寞的。”

“去去去,这话超像老妈子啊叶大妈。别说的好像你作息规律似的。”

“那也没你三天三夜不睡觉这么厉害。前两天沐橙还问起来,我可是说你日常打盹圆过去了啊。要是还这样折腾自己,下次我就不帮你了。”

“别啊叶修大大!谢谢啊叶修大大!么么哒啊叶修大大!”

“呵呵。”

“讲道理,”苏沐秋把键盘一推趴在桌子上,“要是我们能自己整电脑硬件就好了。去批发市场买好的硬件自己组装,肯定比买新机子便宜。”

“推荐你去北大青鸟,”叶修一脸正经,“或者蓝翔也能凑和。”

“……北大青鸟我不了解,别以为我不知道蓝翔是学汽车维修出名的,电视广告可是洗脑循环。”苏沐秋伸长胳膊要去打他,“哦对了,还教挖掘机技术。中国山东找蓝翔。”

“不要看得这么片面嘛,谁说它没有计算机课程的?到时候你就开着挖掘机,控制那个大铲子组装电脑,嘿,多牛逼!”叶修语重心长地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来吧少年,轮到你离家出走北上求学了!我会在家照顾好沐橙的,你就放心去吧!”

“呸!”苏沐秋啐了他一口,“把沐橙交给你?就你这个煮速冻饺子都能煮露馅儿的水平,头天晚上你们俩就得去吃泡面,香菇炖鸡和红烧牛肉,别以为我猜不到。我看在这之前还是你去一次新东方,免得我一离开你俩吃泡面吃到百年不腐。”

 

 

《荣耀》的开服时间定在了12月3日的零点。2号的晚上,嘉世网吧座无虚席,人声鼎沸,所有玩家都在和周围的人激烈讨论着这款几个小时上线的游戏。老板陶轩在人群中溜达,很满意地看见此副景象。他看见了角落里的苏沐秋,转了个方向往他那里走去。

  叶修正趴在电脑桌子上长吁了一口气:“最后一个单子终于做完了……这个什么‘精灵树之心’也太难刷了。”

“要是掉落率高也不会拜托到我们手上。”苏沐秋顺手揉了把叶修柔软蓬松的头发,“我这里还有一单,马上就好。出了这个副本经验值就够了。”

“挺好的,《荣耀》开服之前就能把单子都结算清了,之后就专注在它上面?”

“嗯……陶哥!”

  陶轩笑嘻嘻地走近:“小苏小叶呀,也来这儿等着《荣耀》开服呐?”

  苏沐秋站起来笑着向他点头:“是啊。陶哥,你这可是大手笔呀。”

《荣耀》这款游戏采用了新的登录方法,不像过去的账号密码,它每一个账号角色都是单独的账号卡,刷卡登录。陶轩看好这款游戏的势头,特意给网吧来了一次大更新,还给每台电脑都配备了荣耀专门的读卡器。虽然单只登录器的价格不算贵,但是这次网吧的翻新总价却是一笔很大的花销。陶轩自己心里面其实还是有些忐忑的,但是他还是维持了面上的淡定不显:“呵呵,这不是看好这款游戏嘛。我看了它的宣传资料,和别的游戏相比创新之处还是很多的,相当于网游界的一场变革了。说不定还会成为电子竞技项目啊。”

“英雄所见略同。”苏沐秋笑眯眯地,“我也这么觉得。陶哥眼光看的长远。”

  叶修把抵在桌子上的脑袋抬起来:“陶哥我和你说啊,这小子可是念叨这款游戏念叨好久了。第一波初版登录卡刚放出消息发售,他立马就下单预定了,APM值在一瞬间达到了巅峰啊。”

  苏沐秋顺手一拍叶修的脑袋瓜:“就你话多。我还不是想抢几张连号的?多有意义。”

  叶修向陶轩龇牙咧嘴地做了个鬼脸:“陶哥你看,他也就在你面前装个乖,在家里可是可劲欺负压榨我这个童工的。”

  陶轩被他的表情逗得笑出来:“这不是你俩关系熟嘛,而且连号卡的确也挺有意义的。”顿了下,陶轩说出了前来找他俩的目的,“说起来,我打算在《荣耀》里建个公会,就咱们网吧里的熟客几个一起。你们两个有没有兴趣加入?”苏沐秋和叶修在这一带的网吧也算是小有名气——手速快,操作好,有战术,会套路,战绩几乎能称作战无不胜。而且年纪还小,尚有发展空间。要是能够把他们两个拉进公会,无论是在名气还是战力上都是一大助力。

“看您这话说的,”苏沐秋打着哈哈,“陶哥你要是有事儿要帮忙,我俩那可是义不容辞。”

  这个时候门口有熟客向他们的方向喊了一声:“苏沐秋!叶修!你俩妹妹来了!”

  苏沐秋回头打了下叶修的胳膊:“什么你妹!你姓苏么!那是我妹!”

“又不是我说的……”叶修觉得自己真的非常无辜。

  说话间,小姑娘已经穿过人群到他们这块角落里来了:“哥哥!叶修哥!”看到陶轩,又补了一句问好。

“沐橙好啊。”面对这个讨喜的小姑娘,陶轩笑得十分和蔼,“长高了。”

  苏沐橙扁扁嘴:“没呢,前两天学校体检,一厘米都没长高。”

“那就是瘦了,漂亮了。”陶轩向苏沐秋和叶修摆摆手,“你们随意,我去前台看看。”

  苏沐秋朝他挥手,看他走远了,扭头叮嘱叶修:“下次他要是再提起要你加入公会,你可别想也不想就答应啊。”

“怎么?”叶修站起身让苏沐橙来坐,“陶哥人不是还挺好,又是熟人?”

“就是因为是熟人。”苏沐秋点了点叶修的额头,“他建的公会自然他是会长对吧,但是论起实力,我们可以甩他八条街的距离……”

“……喂。”

“好吧,那五条街。”苏沐秋耸肩,“掌权人没有能撑起权利的实力,到时候公会里的人是听他的好还是听我们才好?长此以往,肯定会出现分裂。”

“唔……你说的不错。”叶修思考了下,表示赞同。

“那我今天是不是来得特别巧?”苏沐橙坐在椅子上晃着腿,笑得像只小狐狸。

“是呀,还好你来啦。”苏沐秋弯下身子,伸手轻轻在妹妹鼻梁上刮了一下,“不然叶修这个傻的肯定就答应啦。”叶修一脸憋屈的表情,逗得苏沐橙直笑。

 

  说说笑笑之间,零点很快就到了。全网吧的人动作一致,插卡登录游戏……然后对着空白的人物名称思索起来。一张卡只能创建一个人物,谁也不想起一个会后悔的名字被人嘲笑整个游戏生涯。

  苏沐橙本来搬了个小板凳在两个哥哥之间坐着,这时候却兴奋地自荐要起名字。叶修把键盘让给了她,与苏沐秋一脉相承的手速飞快地敲下四个汉字按下回车键。完成后,小姑娘又兴致勃勃地要给苏沐秋的角色起名字。

“完事了就回去睡觉,听到没有?*”苏沐秋难得严肃,“不可以晚睡,你还在长身体。”

“知道啦。”被提示了“秋沐苏”已经被占用,苏沐橙当机立断敲下“秋木苏”三字,按下回车。

  苏沐秋看着屏幕上那句“角色‘秋木苏’已经创建”无语道:“你还真是我亲妹子。”

  也不知道叶修给她灌了什么迷魂汤药,苏沐秋愤愤地想,“一叶之秋”多好听啊!

  两个角色兴冲冲地冲进游戏,却尴尬地站在发布新手任务的NPC面前寸步难行——人实在是太多了。

  真的得换电脑了,不然肯定会卡掉线的。苏沐秋拿鼠标戳着人群,感觉十分悲伤。不过他立刻发现了有趣的东西。他点开人物版面,把秋木苏身上的几件新手小破装备扔进了《荣耀》独家推出的装备编辑器里鼓捣。

  苏沐橙却是看热闹看得无聊,没一会儿就打着哈欠准备回去睡觉。

“快去快去。”苏沐秋一脑袋扎在装备编辑器里头也不回,“再不睡觉长不高。”

  叶修这边看着游戏里寸步难行的一叶之秋,伸手拿了外套准备送苏沐橙回去。

 

 

  走出网吧门口没几步,天空有点飘雪,幸好家离这里不算远,几分钟的路程就到了。

  叶修把脖子缩在领子里打了个哆嗦,看着苏沐橙好像有一点不开心的样子,开口呼出一团白气:“沐橙啊,你别气你哥没说送你了。等过两天我替你上游戏杀他一百遍。”看小姑娘被逗得眉梢眼角带了些笑意,又说,“不过我也是第一次觉得他玩游戏那么高兴。”

“你当初刚住进我们家时哥哥也是这么高兴。”苏沐橙笑着,“那是我记忆里第一次觉得哥哥像个同龄人的样子。”

“呵呵,那可不。沐秋这人就是装老成,在我手下输了几把就暴露了吧。”

“话不要说太满,我哥哥可是很厉害的!”

“所以他是我一生的对手嘛……说起来,你给我的ID打错字了,‘一叶知秋’的‘知’,是知识的‘知’啊。”

“我知道啊。”苏沐橙笑眯眯地抬头看他,“我这个‘一叶之秋’可是有特殊含义的——叶修从B市到了这里遇见了哥哥和我。多有纪念意义!”

“我发现你们兄妹两个都很喜欢有纪念意义的东西……”

“不然怎么叫亲兄妹呢,嘻嘻。”

 

 

“回来了?”苏沐秋心无旁骛地在装备编辑器上做实验,“沐橙睡下了吗?”

“不知道,不过我是看到灯灭再回来的。”叶修不动声色地看了眼苏沐秋搭在椅背上有点湿的外套,“那么不放心,干脆自己送嘛,干嘛偷偷摸摸的,以前不都是你送的?”

  被戳穿了,苏沐秋也就不再装:“咳,这不是想着要让她独立一点嘛……我最近总是感觉心很慌,怕有什么事情发生,我要是不在她身边怎么办……啧,眼皮还老是跳。”

“哪只眼睛?”

“……左边。”

“右眼跳走财运,左眼开桃花。”叶修捻了个兰花指,“官人~您这是红鸾星动啊~”

“去你的……”苏沐秋哭笑不得,俯身抽了张餐巾纸贴在左眼上。

“这是做什么?”

“让它‘白跳’啊。”苏沐秋理直气壮。

“你也别瞎想那些有的没的,”叶修拉开苏沐秋身边的椅子坐下,“还是先想想之后要怎么哄哄她吧,小姑娘可是有点不高兴了。”

“不错不错,妯娌相处得还挺好……欸,别打脸啊。”苏沐秋侧身躲开叶修照他脸上糊的巴掌,“她现在天天和我们混网吧也不是个事儿啊。总不见得和我们一样靠这个养家糊口?”

“那她要是喜欢这个呢?”

“那我们就带着她一起……反正要看她自己的选择嘛。不过我还是希望她能上大学,女孩子嘛,要让她见识的多一些,眼界要高一些。要富养懂不懂?我们两个在游戏里找到了天地广阔,沐橙要找到属于她的一方天地。”

“苏沐秋,你现在特别像一个面对女儿叛逆期手足无措的单身爸爸。”

“哈哈哈哈,本来我就是她哥哥嘛,长兄如父。说起来,你想好订什么职业了吗?”

“还没有,反正前期可以随意学全职业的技能。”

“哈哈哈,要是最后能把几个不同职业的技能联合在一起取长补短就好了……”苏沐秋瞪大眼睛,“也不是不可以?!”

“但是装备是问题。”叶修冷静分析,“按照以往的网游设定,武器一类的都是针对专门职业的。”

“可《荣耀》它有装备编辑器!”苏沐秋突然兴奋,“我们也许可以打造一把全职业系的武器?”

“肯定很困难……”叶修摇头,“成功几率太小了。”

“那就先从普通单一属性武器试验起来!发家致富新的道路啊!”苏沐秋眼睛里放着¥型的光,他忽然很认真地看着身边的人,“叶修,到时候我一定给你专门做一把全服最好的银武!”

“那我一定好好期待着。”

 

 

  外面下着小雪,春天似乎还很遥远。但网吧里却暖和和的,春意将至。

  当时少年,青春正好。



========Free Talk========

这是收录在合志里的一篇文。记得当时受受来问我要不要参与这个企划的时候我真的特别开心,能够和各位太太们一起,为苏沐秋和叶修两个人的故事改写一个完美的结局真的是太好啦XD

因为不擅长写恋爱,我选择的是16岁的两个人,他们的那段在荣耀开服的日子。这时候他们年华正好,未来充满了未知,眼里和心里面都是青春肆意。两个人一起为三个人勾画未来真的是非常美好而幸运的一件事——他们知道未来的方向在哪里,也敢为了自己心里的明天而去冒险,去付诸努力。这是伞修这两个人最吸引我的原因之一(希望我有把这种写出来吧……

也有稍稍试着去描写他们心里面那一簇刚刚冒头,名为“爱”的嫩芽。这个时候他们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对对方的情感,却不自觉地在心里匀出一点,再多一点的地方留给对方(可能我没写的很明显啦………………

谢谢一起出本的太太们,认识你们真的非常高兴XD

谢谢购买了合志的小天使们,希望没让你们失望:)

谢谢看到了最后的你:)

希望你们能喜欢这个故事w

 

*引用自蝴蝶蓝《巅峰荣耀·最初的朋友,一生的对手》



评论(2)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整点薯条吃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