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晚期,墙头贼多。
劈叉爬墙的八爪鱼(x

【伞修】Voleur de Roses (10)

*OOC及渣文笔预警

*2018苏沐秋生贺

*怪盗X魔术师设定

*某些剧情请不要较真qwq

 
   (1)(2)(3)(4)(5)(6)(7)(8)(9)(10)(11)

===============================


十一.

 

  几乎所有人都紧盯着玻璃罩里的玉石。可当提前设定好的闹铃响起来的时候,一簇火苗凭空燃起,警员们眼睁睁地看着本该不可燃的石头化成一堆灰烬。走廊尽头的窗户被打破,一道戴着礼帽穿着斗篷的身影朝他们摆了摆手,白色手套里赫然是那颗“化成灰”的一叶之秋。秋木苏展示完他的战利品,便从二楼窗户跳了下去。

  “不要乱了阵脚。”雷欧在对讲机里指挥,“他往北边去了。按照之前演习过的路线,一队把他引到C区,二队三队随时准备包围。”

  国际刑警的行动力不是盖的,命令井然有序地下达下去,各小队分别前往C区追捕怪盗。

 

  脚步声在空旷的博物馆内响起,一条人影缓缓走向通往二楼的楼梯。

  “您在这里做什么?”叶修坐在台阶顶端发问,“雷欧警长……或者您更喜欢‘秋木苏’这个名字?”

  “雷欧”停下了脚步:“你是怎么发现的?”

  “气味。”叶修揉了下鼻子,“你忘记改变香水的味道了。”

 

  小偷玫瑰那特别的雨后玫瑰气息,他闻见过三次:和雷欧初见时的贴面礼和刚才经过他的时候。

  还有来自秋木苏的那个吻。

 

  秋木苏拧着眉,神情有些懊恼,语气却是漫不经心:“谁让这位法兰西朋友对这香气十分偏爱……成也萧何败萧啊。”

  “倒是挺适合你的味道。”叶修托脸,手肘撑在膝盖上,“一开始就是你?还是中途换了人?”

  “雷欧警长大概还在度假。”秋木苏眨眨眼,“何必为了我这个小人物打扰他的悠长假期呢?”

  叶修闻言笑而不语,盯着秋木苏看了半晌:“是我赢了。”

  “可你亲眼看见一叶之秋消失了。”

  “那是涂上白磷的模型。真正的一叶之秋早就被你调包了。”叶修把手伸进西服内袋,“但你并没有带走它,而是藏了起来。‘星夜之下九泉之上’?”他摊开掌心给对方看手里的玉石,“梵高的《星夜》,安格尔的《泉》……是我赢了。”

  “Bravo!”秋木苏鼓掌,“你发现了我的提示?”

  “……这算是明示了吧。”

  “你这么自信这是真的一叶之秋吗?”秋木苏露出恶作剧的笑容,“你难道没有注意到《泉》现在不在馆内,两天前被别的博物馆借去展览了……”

    “我知道。”叶修握紧了拳头,松开的时候掌心的一叶之秋变成了两颗,“所以‘泉’其实指的是顶楼的那座雕像才对……雕工不错,怪盗先生。”看见秋木苏露出吃了苍蝇的表情,他笑得玩味,“华丽过头就变成破绽百出了亲。”

  秋木苏陷入了长久的沉默,打破他的尴尬的,是对讲机里传来的汇报——探员们已经发现他们追踪的只是个假人了。

 

  “愿赌服输。”离开前他对叶修承诺,“我会把‘秋木苏’献给你。”

 

  “还有三个问题?”

 

  “还有三个问题。”


评论(1)
热度(40)

© 整点薯条吃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