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晚期,墙头贼多。
劈叉爬墙的八爪鱼(x

【伞修】Voleur de Roses (3)

*OOC及渣文笔预警

*2018苏沐秋生贺(预热x

*怪盗X魔术师设定

*某些剧情请不要较真qwq


 (1)(2)(3)(4)(5)(6)(7)(8)(9)(10)(11)

===============================


三.


  “下午好,亲爱的魔术师阁下。”身穿礼服的怪盗向着叶修行了个礼,从阳台栏杆上一跃而下,“叨扰了。”

  “我可没有款待你的意思,这位不请自来的小偷先生。”叶修捏了下眉心,站起身靠在电视柜上,吐出个烟圈,“你的目的?‘一叶之秋’现在可不在我的身边……而且也没有到午夜。”他冲对方挥了挥手里的粉色信封。

  “您的待客之道可真是不敢恭维,”秋木苏摘下礼帽,从里面拎出一只还未足月的橘猫,“还是说您离开叶家太久了,把那些世家的礼节客套都忘得差不多了?”

  把手里的烟摁灭在烟灰缸里,叶修叩了两下柜子重复:“秋木苏先生,你的目的?”

  “其一是来告诉你具体时间,我们‘怪盗’做事从不没头没尾。”他着重强调了“怪盗”二字,示意叶修重新打开手里的信封。一只白色蝴蝶从信封里飞了出来。

  秋木苏伸出右手,蝴蝶停在了他的手上。他反手一握,蝴蝶从他手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条白色的缎带,上面用金线绣着“Dimanche”。“这其二便是……”他自顾自把缎带绕在橘猫的脖子上——刺绣落在正中间——打了一个标准的蝴蝶结,“昨天在路边捡到的,希望你能照顾她几天……放心,已经送去宠物医院检查过并打过疫苗了。”

  “你这人……真的是自说自话。”叶修被气笑了,“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会帮一个觊觎我家传之物的人?”

  “因为你心软。”秋木苏伸手挠了挠橘猫的脖子,戴着白色手套的手移开的时候,一块橙黄的宝石吊坠挂在了缎带上。他把猫放在地上,橘猫跌跌撞撞地朝叶修走过去。

  他看着叶修下意识蹲下身把橘猫抱起来,奶猫蹭着叶修的胸口,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小家伙很喜欢你。”他弯了眼睛,“而且我也不是要你无偿帮我。”

  叶修托起橘猫脖子上的枫叶形挂坠,雕刻的手法他无比熟悉:“这是‘秋木苏’?怎么会在你这里?”

  “一直在我这里——和‘一叶之秋’对叶家的意义一样,它也是我的传家宝。不过这是我做的仿品,1:20的亚克力,我可不想把小猫勒死。”他把礼帽重新带到头上,“这是一个赌约,若是你能护住那颗‘一叶之秋’,我就把‘秋木苏’送给你……当然了,因为你特别合我眼缘的缘故,再附赠你三个问题。问什么都行,我会如实回答——”他眨了下眼,比了个三的手势,“三围数据也行。”

  “但前提是你从我手中偷不走东西。”

  “没有风险怎么能称作是赌局呢?”

  “你给出的条件很诱人,”叶修揉着奶猫头顶的软毛,“我得好好考虑下问你哪三个问题。”

  “这么自信啊。你大可不必对我怀有敌意,我们可是同类。”

  叶修不赞同地看着他。

  “怪盗的出现是一场华丽的表演,而魔术师也在欺骗观众的眼睛,我们都是都是构筑幻觉创造奇迹的人。”秋木苏歪头补充到。

  “但你的‘奇迹’对于我而言只是把戏而已。魔术师从来不会把重复的表演放上舞台。”叶修笑了起来,“‘Mu Su’先生。”他把海关工作人员蹩脚的口音学了个十成十。

  意料之中,没有看到对方惊讶的表情。叶修肯定道:“机场那出戏是特意表演给我看的?你名字肯定是假的,就是不知道你顶的那副面孔是不是真的了……真可惜,还蛮合我的眼缘的。”

  “我自信真容会更合你眼。”怪盗打了一个响指,露出满意的笑容,“不过我得澄清一下,就算你不在,我也会去帮她。不过能顺便能达到试探你的目的就更好了……你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门铃突然响起,秋木苏跳上了栏杆,夏日的晚风把他的斗篷吹了起来:“真是可惜,本来还想多待一会儿,和你聊得很愉快……那我们到时候见?”

  “说起来,我一直很好奇,”叶修抱臂斜靠在阳台门框上,“你们这些怪盗都是发的统一制服吗?”

  “维基百科上的标准装束。感兴趣的话你自己搜一下。”秋木苏回头朝他挥挥手,一跃而下,“期待一下我给你创造的奇迹吧。”

  叶修趴在栏杆上朝下看去,人已经不见了。“这也没有鼓风机啊,怎么做到出场带风的。”他对着小猫自言自语,拉上窗帘去开房门。不出所料,门口站着他那个笨蛋弟弟。

  叶秋递过来一个文件袋:“哥,我刚刚忘记把那人的资料给你了……”他瞪大眼睛看向叶修怀里的小猫,“哪里来的奶猫?说好一起单身到老,你却偷偷养了猫?”

  “阳台上捡到的。而且谁和你说好了?”叶修接过文件袋,“怎么这么厚?”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她自己爬上来的?这可是19楼诶!”

  “所以你反省下自己,不足月的小猫都能爬这么高你凭什么不努力。”叶修敷衍,“喜欢就抱走,放在我这儿都不能抽烟了。”

  “你这人……就该放你这里,每天抽那么多根,命不要了吗?”叶秋白了他哥一眼,向小猫伸出了罪恶的双手在她脑袋上轻轻地揉,“你起名字了吗?”

  叶修想了想,留意到了缎带上的字母。


  周日。


  Sunday……


  “就叫日天好了。”

  原本安安静静的奶猫突然闹腾了起来。叶修坚持是叶秋被她嫌弃了的缘故,拒不承认是这个名字的锅。


===========================

预告函已经下达啦,我们周日见XD

评论(7)
热度(48)

© 整点薯条吃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