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晚期,墙头贼多。
劈叉爬墙的八爪鱼(x

【伞修】Voleur de Roses (6)

*OOC及渣文笔预警

*2018苏沐秋生贺

*怪盗X魔术师设定

*某些剧情请不要较真qwq

 
  (1)(2)(3)(4)(5)(6)(7)(8)(9)(10)(11)

===============================


六.

 

  “……虽然在展出期间并不会开启玻璃防护罩,但闭馆之后我们第一时间就会把通上电流的罩子放下来。展览的底座也设下了机关,除了本身放在玉石上的感应报警器之外,只要有人想要偷走它,会有机械手铐把他铐住……”菲尔亲自陪着叶家兄弟一一讲解设置在一叶之秋上的防盗装置。叶秋在心里面掰着指头数着机关的个数,暗自感叹这秋木苏果然是令那些警官忌惮,这数量可比一般的防盗设施多了近乎一倍。他转头向叶修挤眉弄眼,对方没有理他。叶修摸着下巴一直没有说话,环视了一圈略作思索。

  “这完全不行,”看了一圈展厅里布置的防盗机关,叶修皱起了眉,“你们和他打了那么多次交道,不会不清楚这个小偷每次行动都有渠道把你们的布局信息收集得八九不离十……但这些机关的设施还是漏洞百出。我这下可知道为什么这么多年都没有抓住秋木苏了——”他略带嘲讽地看向菲尔,“你们是太过天真把他想得过于简单还是真的傻?这下我可完全不放心把保护一叶之秋的任务交给你们。”

 一旁的小警员闻言涨红了脸:“我们对秋木苏的作案手法做过专门的剖析,你和我们不一样,从来都没接触过他,一个只会指手画脚的土大款而已,你懂什么?”

  叶修嗤笑了一声,向一旁看戏的叶秋说:“看出来了,是真的傻。”

  菲尔向叶修表达了歉意,转头教训那个警员:“土大款?在秋木苏的案件上,叶先生可比你们中的大部分都要要专业。”知道警员中不满的人不止一个,他故意提高了声音,“要知道,叶先生可是……”

  “他可是‘一叶之秋’,那位天才魔术师啊。”一道略微低沉的声音打断了菲尔的训话。叶修闻声望过去,一位身着西装,拉着行李箱的男子从博物馆的正门走进来。警员们听见声音,纷纷立正敬礼,动作整齐划一:“雷欧组长!”

  叶修还没来得及开口,胸前抱着的艳阳天被眼前突如其来的阴影惊到“咪”了一声,一道柔软微凉的触感落在了脸上,伴随着一声气音,耳朵被呼出来的气流搔得痒痒的。“初次见面,”高瘦帅气的警长在叶修身前站定,“我是雷欧。”一旁的警员对此见怪不怪,早就对自家警长的自来熟了然于胸,毕竟人家可是土生土长的法兰西人民——啊,贴面礼,无论看多少次都觉得给里给气;啊,法国人,你的性向永远是一个谜!

  叶修如梦初醒:“啊……您好,我是叶修。”

  看见雷欧向自己看过来,叶秋忙向他伸出手:“我是叶秋,您好。”

  “其实你们俩还是挺好区分的,”雷欧放开叶秋的手,视线看似不经意地向叶修扫过去,“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他寒暄完,转身面朝他的组员,拾起了刚才的话题,“若是要找一个和秋木苏差不多身手的人,叶修先生可是不二人选。他的建议是很有价值的参考。”

  警员们纷纷噤了声,叶修见最初发出质疑的小警员眼中仍有不忿,悄声和叶秋嘀咕:“大吏怒而不服*,此为兵之六败之首……这人行不行啊?”他啧了一声,“我看是虚得很,还得靠哥来帮他一把。”

  叶秋心说您怎么还带自问自答的呢,才见人家一面就要帮忙人家家务事的?该不会一个贴面礼就把您给撩走了吧?原来这篇文的cp不是和你相爱相杀的秋木苏而是和你并肩作战的雷欧吗?三角关系也是个不错的梗——

  他,ICPO警长,犯罪克星,打破黑暗的黎明,是正义的化身却也是四处留情的芳心纵火犯!他,神秘怪盗,身份成谜,天价的宝物相较他夺走的无数怀春少女的宝贵爱情而言一文不值!同样优秀而又不羁的两人却纷纷爱上了同一个人!他是他的白月光,也是他的朱砂痣!周旋于两人之间的他到底该何去何从……那么问题来了,请问上述文字的这六个“他”分别代表了谁?

  叶修可不知道他弟弟在心里上演了怎样的戏码——毕竟知道叶氏总裁靠着看玛丽苏言情解压的秘密的人满打满算只有他的贴身助理加上一个小点——“那要不要赌一赌?”他把猫塞到叶秋怀里,面向众人,“你们布置下去,把防盗系统打开。十五分钟内,我能把一叶之秋拿到手里并离开博物馆,多出一秒就算我输,我绝对不会再对你们的能力提出质疑。”

  雷欧冲他眨眨眼,眼底带着笑,似乎早就料到他会提出这个建议。“耳听为虚,你们亲眼见识一下自然就服气了。”他拍了拍手,示意手下按着叶修所说的做,“就让你们亲眼见一下什么叫作奇迹。”

  于是晚上八点,ICPO的专案小组准时聚在监控器前屏息凝神,等着看那位传说中的天才魔术师是怎么从众目睽睽之下偷走“一叶之秋”的。他们的老大倒是悠哉悠哉,怀里捧着艳阳天靠在椅背上——叶修家的猫不知道为什么老是赖着他:“可要看好了,”他轻声说,“他的魔术秀票价可是很贵的。”艳阳天伸出肉爪钩他的衬衫领子,脑袋一点一点像是在附和,看得一旁的叶秋一阵眼红。

  “嗨呀这哪里来的小蹄子?!”叶秋恶狠狠地瞪着雷欧,“勾搭我叶家的人骗心又骗身!”他在心里把对面的人按在地上反复摩擦七百六十四遍,却没想到在不久的未来自己某种程度上一语成谶。

  

 

*出自 孙武《孙子兵法•地形第十》


评论(2)
热度(34)

© 整点薯条吃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