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晚期,墙头贼多。
劈叉爬墙的八爪鱼(x

[谜岚/散优]Spero(6)

*蒸朋AU
 *和子燚与lostwand的联文
 *所以说下一章不在我这里啦╮(╯▽╰)╭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

 

Spero

chapter 6

 

  木质的格子书架上零零碎碎地放着画框、盆栽之类的小玩意儿,留声机里旋出一曲悠扬慵懒的调调。岚少窝在软软的沙发上,手里握着一杯刚调好的摩卡,巧克力酱在奶泡上勾勒出复杂的花纹,香气氤氲。她低下头抿了口咖啡,嘴唇上沾了一圈奶泡。

  她向对面端坐着的店主微微一笑。

 

 

  距离优瓦夏提出合作的那一天已经过去了近两个礼拜,也就是说优瓦夏已经被软禁了快半个月。而在这半个月里他们另一位合作对象——逍遥散人,则是被拘在警局里做一个乖宝宝。

  像优瓦夏说的,他的的确确提供了很有用的情报。但是得了这份情报,他们又不得不去查阅各种资料,工作量翻了好几番。谁还记得最开始她纯粹是因为好玩而找了谜之声给自己的小女朋友解决难题?

  结果劳心又劳力的只有她和谜之声两个人啊!她叹了口气,视线扫向因尺寸过大而一小部分露出在包外的羊皮卷。

  火坑啊火坑!

 

 

 

  纯黑坐在她的对面,斗篷上黑色的大兜帽遮住了他大半张脸,只露出个尖尖的下巴。

  “的确,我是有听到过有关封印的传闻。”他抬起一只手在下巴上摩挲,“不过这与我并没有什么关系,我只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酒吧店主而已。”

  “和酒吧店主当然无关……”岚少顿了顿,舌尖舔去嘴唇上的奶泡,“但对于ASSASSIN的leader,或者对于‘黑市’联络者来说,那可是有大影响。”

  “!”黑色的斗篷上浮起银色的纹路,强大的精神力从纯黑身上溢出,头顶上的吊灯摇摇晃晃,气氛一下子张弓抜弩。

  “冷静!冷静!!纯黑先生,我可不是来找茬的,而是寻求合作。你应该知道我是和谜之声一条战线的。”

 纯黑轻轻哼了一声: “你要先展现出合作的诚意才行。”

  “一个情报。”岚少笑得像只狐狸,“那些人准备把这屎盆子扣在ASSASSIN身上,对外宣称魔法失灵这事全是黑魔法师搞得鬼。”

  听到这消息的纯黑反倒是表现得冷静很多:“你从哪里得来的消息?”

“先别管情报来源,”岚少伸出一根食指在纯黑面前晃了下,“就算这只是个恶作剧,对你们也不会造成什么损失。时间紧迫,我们先转移阵地,如何?”

 

 

 

 

 

 

 

没有人比优瓦夏更加清楚这座牢笼是多么不可逃脱。

  

  三层加封,魔法师们在内部刻画下魔法阵及法术封印交织成网;最外层则用各色沸腾的金属液体浇灌而下;至于那通向监禁之地,长得望不见尽头的昏暗甬道,布下了机关刺阵,步步致命。

  制约能力的魔法桎梏。

  消耗体能的致命陷阱。

  坚不可摧的金属封印。

  是为整块大陆最无法攻克之地,攻不进也出不去。设计者将其命名为——Endless。

  无尽的,永久的——

一座牢笼。

 

 

 

  他盘腿坐在房间正中央的魔法阵上,被四道颜色不一的光墙包围得严实,双手背在身后被禁制困住。明明是狼狈的姿态,面上的神情却是悠哉,他整暇似得眯起眼睛,欣赏着四周华丽繁复的法术图,心里面则细细思索着刚才“那一位”和他说的话——

 

 

 

  我可以看在你原先为政府谋得的利益而对你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不意味着机关里其他人对你没有意见

 

  要知道你的权限早就该收回,我却没有这么做,反而默认了你的行为……这一次,你越矩了……你明白我的意思

 

  我可以放散人一马……前提是“虽然没有追回逃犯,但是抓住了谜之声的同伙,前IW队长优瓦夏”

 

  至于你所追查的东西……我知道你在查什么……我在这里可以明确的告诉你,政府早就对这件事展开调查,秘密的……sf和Q已经在执行这个任务了

 

  作为这个秘密的交换条件,你不得不在Endless里待上一段时间……结果出来之后就放你出来

 

  最后,看在IW建立的情分上我再给你一句劝告

 

  好奇心是会害死猫的,优瓦夏。

 

 

 

  是么?他勾起嘴角,半阖上眼帘喃喃自语。但是对这些事情的关注,对我,更像是一种本能。

 

 

  “追寻八卦的本能么?”一个声音在房间角落里响起,“恕我直言,这也太……”他摘下手套,眉头拧起,斟酌着要用哪个词来描述比较贴切。

  “奇怪,怪异,奇葩……随便怎么说。”优瓦夏貌似随意地动了几下手指,缠绕在手腕上的魔法禁制应声而落,“你来得也太慢了,谜之声。”

  谜之声从西装内袋里掏出一把薄薄的锋利小刀:“虽然你标出了‘生门’的走法,可你那小跟班被他们监视,我家那位又被你派去隔壁城镇交涉寻求盟友。只剩下我一个手残的,按着你留下的图纸来劫狱,没被发现,也没被那些奇奇怪怪的机关弄死。这才刚刚过去了半个月,你可知足吧。”他仔细审视着墙壁上附着的魔法网,寻找关键的那个“眼”。

“对了,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优瓦夏询问地看着他。

“好消息是岚少已经成功地找到了你信里提到的那位纯黑先生。至于坏消息……半个月前我们获取的资料仍旧有残缺部分,很不幸,就是最关键的那部分。”谜之声摊了下手,“白忙活一场。关于这个,等你出来后再细细地聊,现在,让我先把你弄出来。”

  他这么说着,手里附魔的手术刀像切豆腐一样划入墙壁,在某一个阵图上切断了残留的精神力。优瓦夏面前的光墙暗了下去:“3分钟之内IW部会得知这里被破坏,我们还有最多2分半的时间。”

  “……你数学是黑暗术士教的吗?”

  “2分半,或者更少。”优瓦夏站起身,拍了拍袍子上并不存在的尘土,“你不会真以为sf和Q会为了找一个十有八九不存在猫腻的‘黑魔法集团’而同时出动吧?至少会留下一个暗地里监视着这里的动静。”

我怎么知道?我又和你们这些小警察不熟悉!

  “说起来他们真的去追查ASSASSIN的leader了?”

“嗯,编了个’不遵守《魔法制约条例》’的罪名。不过岚少去的及时,两天前他们破门而入时已经人去楼空了……喂,不是说只有2分半了?你还在磨蹭什么?”

  “就在刚才,我突然想起来,”优瓦夏伸出一根手指在阵图上描摹,“既然这座牢能够禁锢住魔法的使用,那有没有可能就是我们要找的封印呢?建造之时布下的法阵,可没有这个限制。”

  “你的意思……这算什么?柳暗花明还是因祸得福?”

  “藏在法术网里,真是好计策。和图纸上标注的不同之处,就是我们要找的封印。”白瓷般的指尖点向西墙的角落,一朵小小的花纹泛着幽蓝的光。

 

 

 

  “找到了。”

 

 

 

 

 

  时间掐的很准,在sf找到酒吧之前几分钟他们就已经撤离干净。

  “现在总该相信我了吧?至于你刚才问的消息来源……”岚少用食指托住下巴,“优瓦夏你知道吧?这次合作的发起人不是我或者谜之声,而是他。这消息来源包管可靠。”

  “嗤,要我和IW合作?”

  “不是和IW,是优瓦夏的个人提议,你也知道他已经退出了那里……哦对了,再加上一个散人,他倒是还和IW有牵扯。”

  “散人?”纯黑略微惊讶,他们和散人也打过交道,正直热情的小警官,想不出什么理由让他背着部门和他们合作。

  “想不到吧?那我再和你说个秘密好啦。”岚少收了笑脸,严肃地向前倾了一点距离,纯黑下意识地凑上去,“散人和优瓦夏……是这个关系。”她伸出手,两个拇指对着做了个手势。

 …………你他妈在逗我?!

  “凭我二十多年万花丛中过的经验,他俩绝对有一腿!我拿谜之声的节操和你赌,真的!”

 …………我并不想和你赌这个,真的。

 

  “咳,不逗你了,严肃地。”岚少向后靠在沙发上,“夢想風靡,你一定知道的吧?”

 

  黑魔法界最家喻户晓的术士,又在机械方面存有强大天赋,自然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只是他在画出了Endless设计图纸之后就销声匿迹。

 

  “是优瓦夏。”岚少展开一圈羊皮卷,上面标注着Endless的各个机关、法阵……以及唯一一条逃脱密道,“想得出这么中二的名字,也就只能是优瓦夏了。”

 

Excuse 喵???!!!

 

  岚少满意地看着瞬间僵住了的纯黑,仿佛透过兜帽看见了对方的表情——

 

  像是被魔法弹炸了一样寸草不生。

 

  纯黑的反应就和自己刚被告知这事时如出一辙。她这么想着,得到了些许心理安慰。至于谜之声那“我就知道”的表情,天晓得他多能控制脸部表情表现得一脸风轻云淡,这么多年的情报贩子可不是白当的!!!

 

 

 

 

 

  “不过真没想到你就是夢想風靡。”谜之声紧跟在优瓦夏身后,绕过昏暗通道里的机关触发点。他的掌心托起一簇小小的蓝色火苗作为光源,“你这么放心我不会传出去?”

  “只是为了表达我的诚意而已。”优瓦夏十指翻动结印,拓印下来的魔法阵图被化作一块小小的坠子,用银链穿过,挂在他的脖子上,“况且没有证据,也不会有人相信我们是同一人。”

  

  IW部门的最初目的,是为政府效力限制魔法师们的势力,这是众所周知的秘密,而他们的创始人是最负盛名的黑魔法师……这种“传闻”谁也不会相信,即使源头是政府通缉的情报贩子谜之声。

  优瓦夏把Endless的初稿通过定时传送阵交给谜之声和岚少,足以体现他的诚意。

  也从另一方面体现出他的步步筹划——

 

  在sf追踪到岚少家之前没几分钟把羊皮卷以及密信传送进岚少的紧急包裹里。是该感叹他对IW的了解?还是对他知道岚少对逃亡做了充分准备表示震惊?他又是什么时候就布下了传送写下了信件?

 

  不愧是曾经的“第一人”。谜之声微眯起眼睛。

 

 

  “离出口还有三米距离。”优瓦夏不知从哪里掏出了魔法手枪,“不能保证出口没有部署,做好战斗的准备。”

  谜之声犹犹豫豫地拿出手术刀:“说实话,我真的不擅长于战斗。”

  “那就只能祈祷了。”优瓦夏加快了速度。

  “诶,你从哪里来的手枪?被关进来时竟然没被搜身?”

 “Endless好歹是我的作品,要藏进些东西不成问题……也算是我为日后被关进来的可能性做了一点防范。”顿了顿,“要不然我干嘛还要留一条逃脱路线?”

 …………原来你早就有被抓的觉悟了…………

 

 

 

 

  谜之声进入Endless时正值黄昏,他们出来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

  今天恰是满月。

  黑魔法师的符号为六芒星,他们以月光作为媒介加持魔力。

  似乎对他们两个很有利。但是谜之声并没有侥幸的逃脱感。

 

  “哎呀竟然要我来对付优大……”Q少倚靠在洞口的一株月桂树上,“这么困难的任务哦,对我一点也不友好。出完这次任务我一定要申请带薪休假!”他笑眯眯地说着,一点也没有“好难啊”的样子,“优瓦夏你可别生我气,这是上头派下来的任务,我也不想的。”一脸风轻云淡。

  优瓦夏早有预料,月光下暗红色的瞳孔泛着妖冶,黑色小手枪换成了空气弹模式打着悠哉悠哉的节奏:“上次我们单挑是什么时候来着?”

  “大概一年半?我记得是平局来着吧?所以这次为了以防万一,我带了帮手过来。”

 

  话音刚落,小帅喵从月桂树上跳了下来,以及……

 

 

 

  散人尴尬地从树后的阴影里走出来:“优……优瓦夏……”

 

  “我也不想把散人掺和进来……但这也是上头的命令……不好意思啊……”

 

 

  这便是在试探散人的忠心了。

 

 

 

  谜之声拍了下优瓦夏的肩膀,向Q少他们看过去:“也不用这么大阵仗,我的战斗力,你们是知道的……这位就是Q少?久闻大名。”

 

  “过奖过奖。”Q少软软地笑着,“谜医生的名号也是久仰了。这次我们以多欺少,真是对不住啦。”

 

  优瓦夏反倒笑了起来:“没关系,反正我们人多。”

 

  “?”

 

  “呦大家好啊!”身后的女子笑嘻嘻地着打招呼,“又见面啦~我是岚少……这一位一身纯黑的就是纯黑啦!没错,ASSASSIN的纯黑啦,我想想,他在你们通缉榜上排第几来着?加上之前那次我把谜之声送来了……你们要给我多少奖金呀?”

 

 

 

 

  优瓦夏比了个手枪的姿势对准Q少:“PENG”

  他舔了下唇角:“FAQ”

 

 

 

 

 

 

TBC.

 

上次我赶上了愚人节,这次是520哈哈哈哈哈

更新拖了这么久真是抱歉qwq

所以优大逃出来了……?

评论(20)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整点薯条吃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