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晚期,墙头贼多。
劈叉爬墙的八爪鱼(x

【伞修】幸有知己共白首

*OOC和渣文笔都有

*原著向

*希望你们喜欢这个故事

*cp十幸系列

 

三幸知己同白发 。——题记



-------------------------------------------------------------


2067-03-07 12:00:23|  分类:随笔 |  标签:杂谈 爱情 

 

幸有知己共白首

 

  前两天主编做了个关于电子竞技的专题企划,我有幸采访了几十年前最初掀起电子竞技热潮的几位电竞选手,那款名为《荣耀》游戏的传说中封神级别的人物。其中就包括了当年的“荣耀第一人”,叶修老师。

 

  在常规的采访问题之后,我从叶修老师那里得到了一个很好的故事。很可惜,这个故事不能够写在通告里刊登出来。特在此拙笔几句,权当记录。

 

 

  在故事开始于两个少年的相遇。要是放在小说里,那是一个俗套得很普通的开头——一间网吧,两台电脑,一群起哄的围观者。

 

  他算是游戏高手,但没我厉害。

 

  叶修老师摘下老花镜放回衣兜里,说这话时他的眼睛很亮,带着笑意,眼角眉梢依稀还能看出当年意气风发时的样子。

 

  在我们第一次竞技的时候我就觉得他这个人挺有意思的,作战方式很有特点,善于找对手的漏洞,打法也是最最“实用”的那一种。不过小孩心性,爱炫技,招式出的眼花缭乱的看着挺帅,结果还输给我了,特逗。

  当时我就觉得他较真的样子还挺好玩的,才十几岁大的孩子,装作一副很老成的样子,结果输了两局就原形毕露了。硬拽着不让我走,非要分出个高下。幼稚的要命。

  不过我也没资格说他,毕竟我是在离家出走的路上遇到他的。很中二,不是么?

 

  他冲我眨了眨眼,这个表情出现在这位七旬老者的脸上,反倒为他增添了几分幽默感。我记得主编在为我介绍他的时候,用了个“有趣”来形容,也算是贴切。

 

  就因为这个,我被他嘲笑了大半辈子……诶,你别笑,这之前我可还没告诉给别人过。这可是独家新闻。

  当时也没想到我俩就这么比了几十年……什么都比啊,扫雷速度,竞技场胜率,BOSS击杀数……后来就是看谁先憋不住告白,谁更爱对方一些,现在就看谁活得更久,爱得更久了。

  你问胜率?当然是我赢得比较多了。一开始就是我赢,最后赢的那个肯定还是我啦。

 

  叶修老师拿起了面前的骨瓷茶杯抿了一口,他的手指很长,指关节突出一个很好看的形状,即使是现在长满了褶皱,依旧是一双很好看的手。

 

  绿茶啊……我们在家也常喝绿茶。这还是年轻时候留下来的习惯。最开始我们经营了一家游戏工作室,没日没夜地刷副本打材料肝活动成了常态。他不知道从哪里听说了熬夜的人要喝绿茶,对身体好。隔天就整了个茶叶罐子天天逼我泡茶喝。

  他常常说我游戏打法土,其实他才是真的土。随便抓一把茶叶往茶缸里扔,拿着滚水就倒进去。喝也是牛饮解渴,土得要命。到现在还没改过来。后来挣钱了,年年买的雨前龙井全被他给这么糟蹋了。你说气不气人。

  不过都这么多年了,我也习惯啦。过日子嘛,土一点也挺好,特实在。

 

  其实他当时逼我喝绿茶还有一个原因。那时候家里电脑配置不算高,常常会死机;而且电路太旧了,家里还时不时会停电跳闸,于是我们在网吧待着的时间也挺频繁。当年不像现在,网吧里三教九流什么人都有,有时候他不在,我就和一些其他人混,一来二去就学会了抽烟……

  诶,这段你可别写出来,教坏小朋友的。

  一开始我也隐藏得挺好没被他发现,也就熬夜熬得狠了抽几根。不过做坏事嘛,藏得就算再好也冒着被发现的风险……

  你问被发现的经过?还是不说了,怕你说我一把年纪了还虐狗……小姑娘还是单身吧,看着挺像。

 

  哈哈哈哈哈哈抱歉。

 

  所以喝绿茶还因为这对抽烟的人好嘛。

 

  有啊,后来他逼了我几次要戒,有一次都几乎快成功了……只是后来嘉世刚刚组建的时候事情太多压力太大。因为是奔着冠军去的嘛,那段时间太压抑了,抽得有点狠……结果反而烟瘾越来越大了。

 

  嗯?现在当然戒掉了,这不是为了多活几年陪他嘛。

 

  他魅力是大啦,别的不说,光说他当年那张脸,那是真的好看。我最开始被他拐带回家的理由之一就是那张脸了……不是颜控啦,是你会觉得他一看就是好人脸,不会把你嫁给大山,太有欺骗性了。

 

  他当然骗了我啊,我这不是和这个黑心老板凑了一对?呵呵,抛开脸的因素的话还有就是……

  缘分吧?

  你体会过那种心情吗?明明两个人无论是生活环境还是家庭背景都完完全全不一样——我俩甚至还有南北之间的阶级性对立——却是一见如故。

 

  你非要称它为“一见钟情”倒也不是不可以……

 

  怎么说呢,是个挺奇妙的感觉,遇见一个和你感觉很相像的人,连梦想都一个样。直接一点地说就是特别聊得来好像就没有说不完的话题。而且每次我们之间哪一个提出了什么新的打发创意,另一个立马就能跟上对方的思路。直到现在,那么多年了,我还有好多话题好多想法要和他分享呢。不急,日子还那么长,和他在一起,每一秒的时间都能被拉的很长很长。

 

  而且他是真的天才。

  举个例子啊……你来之前查过资料的对吧?一叶之秋的却邪,君莫笑的千机伞……这两件银武可都是他的创作。

  他不是幕后人员。本来是要一起进嘉世的,结果当时发生了些事情错过了……不过还好他没参加,不然年年冠军都是我们队,最佳组合又是我们两个,那比赛还有什么看头啊?

 

  当然有自信拿最佳组合了,我们两个可是最默契的搭档。

 

  和沐橙是不一样的默契,沐橙是作为我的辅助,和他是交付后背一起进攻的这样。

 

  的确有些可惜他没能参加联盟啊,想让所有人看看最初嘉世应该有的双核是什么样子的……不过我的荣耀之路他也一直有参与,和嘉世闹掰的时候让我下决心重新组成兴欣这个战队也有他的一份功劳吧。

 

  我想想……他当年对我说了句“只是重头再来罢了”、“再给联盟加点刺激”之类的话,他就是这么个乐观的人……然后我们两个就一起重新把君莫笑慢慢练了起来。说起来这原本也是他的账号卡,也算是我们两个在十赛季一起回归联盟啦。

  呵呵,你这是什么表情呀。他当年再帅气,现在也和我一样是个糟老头子啦。

 

  退役之后啊,没什么特别的,都习惯了,就还和最开始遇见他的那几年一样。

  每天刷刷副本抢抢BOSS,想些新的战术操作,买菜做饭谈恋爱,然后一天就过去了。到后来打不动游戏的时候,就买了几盆花草侍弄,带着老花镜看看报纸读读书,一天结束的时候会交换一个吻,这辈子都这么过去啦。

  不过刚退役的那几年我还是会在路上被认出来,后来渐渐地就没这个困扰了,后辈越来越优秀出彩了嘛。挺好的,这个游戏像他最开始设想的那样大有所为,他可开心了,我也是。每天开心就很好了。

 

 

 

  诶,都三点了……上了年纪就有点絮叨,耽误你时间听我这个老头子说了那么久。

 

  我也该回去了,他还等着我呢。

  

  对啦姑娘,老头子我活了这么大的岁数,见了各种各样的人,遇上各种各样的事情,记得最清楚的,还是我们十八岁那年,我们那时刚在一起,天空有那么的蓝。

  要是你像我这样遇到了一个,只要一想到和他在一起天空就是永远晴朗的那种人,别犹豫,去和他在一起吧。不需要爱得轰轰烈烈,可歌可泣。一辈子安稳平顺,每天睁开眼,最爱的人就在自己的枕边。直到两个人共生华发。

  直到不能再爱下去的最后。

 

  这是何其幸运的事情。

 

 

 

  我看着这位老人渐渐远去,佝偻着腰渐渐地走,胳膊自然地挽着,就像是等待一个人和他相携而行。

 

 

  最美好的是,在过去了那么多年,两个人还和当年一个模样,爱情历久弥新。

 

 

 

 

“这是我听过的,最好的爱情之一。”

  我在文档里敲下最后一行字,把博文设置为“仅自己可见”,然后按下了发布。

 

  泡了一杯绿茶。我看着茶叶飘飘浮浮在杯底立下一个个尖,又想起了笑得很温柔的叶修老师,还有他口中的,他那位名为“苏沐秋”的爱人。

 

 

 

 







 

 

  “你问苏沐秋?这个名字真的好久没人提起了……没想到叶修竟然会和你提到他。”后来在采访原先兴欣战队的老板陈果的时候她和我说,“他是沐橙的哥哥……一个还没来得及参与他的荣耀就已经逝去的天才。”



===========Free Talk============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3.7伞修快乐





评论(41)
热度(1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整点薯条吃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