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晚期,墙头贼多。
劈叉爬墙的八爪鱼(x

【伞修】Voleur de Roses (5)

*OOC及渣文笔预警

*2018苏沐秋生贺

*怪盗X魔术师设定

*某些剧情请不要较真qwq

 
  (1)(2)(3)(4)(5)(6)(7)(8)(9)(10)(11)

===============================


五.

 

  叶秋闻讯而来的时候叶修正解开了脚铐,从水箱里爬出来。“你要表演这个?”叶秋拿起一旁干燥柔软的毛巾糊在叶修头上,“玩这么大?”

  叶修拿过毛巾抹了把脸:“只是热身而已,到时候我还会戴上手铐,突然出现在观众席的走道里……”他在叶秋不赞同的目光下把毛巾丢回小圆桌上,“虽然老套,但观众喜欢啊。”

  叶秋不赞同地皱眉,“排练了几遍?有安全措施吗?还有……”

  叶修打断了他:“同样的魔术不在观众面前表演第二遍,这是魔术师的准则。”

  “这是什么表演,明明是赌命!”

  “都说了是老套的表演,比这更危险的我都做过。这儿有个机关,你看见没有。”叶修示意他看水箱的底部,目光触及在圆桌上舔毛的小猫——的确有个赌约,赌的不是命而已。

  他转念又想,要是一叶之秋丢了,那老爷子发起火来也是要去掉自己半条命……不过还有叶秋一起担着呢。

  叶秋这厢可不知道他哥心里面在算计些什么。他仔细查看水箱底部的暗门,大致明白了叶修逃出去的计划,放了心。

  “机关都被你看破了,我还得重新想个法子,”叶修逗他,“讨不讨嫌啊你。”

  叶秋知道自家哥哥只是随口说说,他转头就被艳阳天转移了注意力——叶修之前给她换了身黑色小礼服,带了礼帽和领结,可爱至极。

  “再戴个单片眼镜就是亚森·罗宾了。”他抱起奶猫大吸一口,“我侄女儿真可爱!”

  叶修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想起来刚从吊坠里发现的窃听器:明明是某只狐狸才对。

  他留意到叶秋刚才的称呼:“你叫她啥?”

  “侄女儿啊。”叶秋满心满眼都是面前的小猫,“你是她爸,我不就是她叔了?”

  “我不是,顶多是好心收留她的邻居大叔。”叶修纠正,“你忘了自家孩子小点了吗?”

  叶秋表示叶修给自己的身份设定过于奇葩,他重新抽取了身份牌,称自己是艳阳天的哥哥。

  完蛋。

  叶修面无表情——差辈儿了。

 

  叶秋从吸猫大业中强行夺回几分理智,终于记起来了那一位怪盗先生:“我昨天给你的资料你看了没有?天才魔术师,你有没有看破他的手法?”

  眼看着叶秋的注意力根本有八成还在艳阳天上,叶修怀疑秋木苏送来这只小猫归根结底就是为了分散自己的注意。他靠在小圆桌上撑着头,回忆昨晚看到的监控录像:“幼稚,中二,耍花枪。”他如此评价,“不过这小子是个天才……就是比我差那么一点点。”

  “这么说来,你已经看穿他的手法了?”

  “这很简单,”叶修摊手,“万变不离其宗,他耍那么多的套路无非就是为了转移注意力而已。”他伸手在叶秋耳边打了个响指,收手的时候手里多出一对黑珍珠袖扣,“就像是这样……还吸猫呢笨蛋弟弟?你可长点心吧。”

 

  叶秋和叶修就“论有猫不吸究竟是不是个傻X”为论题又斗起嘴来。剧院的工作人员陆陆续续上前把排练用的东西搬回后台——他们要开始为周六的演出准备舞台了。负责搬运水箱的男生把它搬到顶楼存放魔术道具的道具室里。四下无人,他把统一的制服帽摘下来,暴露出精致的五官:“哪像你啊,这么老土。”他撇嘴。

  他打开道具室的窗户翻出去,落到了窗外的梧桐树上,身手轻巧地像一只猫。

 

  梧桐树下,叶修和叶秋正走出歌剧院的大门。“我说叶修,你不是每次演出都会有一个主题吗?这次是什么?”

  “提前知道就不是惊喜了。”叶修怀里抱着猫,懒洋洋地说,“不过可以给你一个提示,这次可是在巴黎歌剧院……”

  等到他们上车离开之后,躲在树上的秋木苏从枝叶后走出来:“歌剧院魅影么……还真是,有意思啊。”

  躲在单片镜后面的眼睛里明晃晃地写着三个字:“想搞事”。



评论
热度(34)

© 整点薯条吃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