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晚期,墙头贼多。
劈叉爬墙的八爪鱼(x

【伞修】Voleur de Roses (1)

*OOC及渣文笔预警

*2018苏沐秋生贺(预热x

*怪盗X魔术师设定

*某些剧情请不要较真qwq

 
  (1)(2)(3)(4)(5)(6)(7)(8)(9)(10)(11)

===============================

 

一.

  

  戴高乐机场的出关口似乎总是那么拥挤。排队等待的时候女孩拿出了手机连接上了机场Wi-Fi,伴随着提示弹窗一起出现的是周六在巴黎歌剧院的魔术秀广告——她记得室友在她来之前念叨过,演出者是目前最负盛名的天才魔术大师,只是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这次的十周年巡回演出结束之后就要告别舞台了,而巴黎正是这次巡演的最后一站。

  没想到是个中国人啊……她看着广告界面上的中文,还有背景上那双漂亮的手,右手食指上有颗淡淡的棕色小痣:“反正周末没有安排,要不去看看好了。”她小声嘀咕,点进链接查看演出信息。

  “不好意思打扰一下。”一只手拍上了她的肩膀,她抬头看见一个戴着墨镜的漂亮男人,“这好像是你的预订单?”

  “欸?”她翻找了自己的文件夹,酒店预订单的确不见了。她接过男人手里的文件对了下信息,是自己的没错。“是我的,真是太谢谢了。”

  “不用。”茶色镜片下的眼睛弯了弯,“一个人旅行吗?”

  “是的,奥尔赛博物馆要展出那颗‘一叶之秋’,我想看这块枫叶形状的玉好久了!雕刻它的工匠真的是天才!相传和它和另一块‘秋木苏’是一对,两块玉镶嵌在一起才是完整的,可惜它的踪迹却消失了……”她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太多,抱歉地冲男人点了点头。

  “没关系。”他眨了眨眼,“我也是为它来的。”

  女孩松了口气:“好多收藏大家都为它来了,难得叶家愿意把传家宝放出来展览……不过,听说秋木苏,那个和玉石同名的怪盗发了预告函,说这块玉是他的。莫名还有些道理。”她压低了声音,“他可是从来没失手过啊,希望能在他出手之前看到一眼就好了。”

  “你会如愿以偿的。”眼见着要轮到他了,男人摘下墨镜冲她笑了下,“一个人出要注意安全,随身行李也要看好了……我们博物馆见。”

 女孩点头,把手上的手机放回了包里。她突然意识到刚才广告上的魔术师的名字就是“一叶之秋”。

  这是什么巧合?她心想。

 

  “你在看什么?”叶秋顺着目光看过去,只有一片乌泱泱的人脑袋和墙壁上的禁烟标志,“别想了,这真不能抽烟……都说了走特殊通道你又不乐意,”他叹了口气,“这要等到什么时候去?”

  “我就想想而已。”他旁边的人懒懒散散地杵着随身拉杆箱,“还好没走,不然就错过好戏了。”

  “什么好戏?”

  他看了眼女孩脖子上失而复得的项链:“一出‘完璧归赵’。”

  叶秋还想问,却被打断了:“轮到我们了,自己慢慢想吧,笨蛋弟弟。”说罢便拉着行李箱走上前,他的手很好看,右手食指上有一颗小痣,和魔术秀广告上的一模一样。

  “叶修你话说清楚啊!混蛋哥哥!”叶秋气急。

 

  叶修在窗口前站定,隔壁就是刚才那个戴墨镜的男人。叶修回忆着刚才他从小偷身上拿回项链再戴回女孩脖子上的全部过程,:“神不知鬼不觉,身手不错,手够快的。”他心想,“就是比我差了一点点,没逃过我的眼睛。就是可惜年纪大了些……要不是因为老头子逼着我回家,我就勉为其难收他做个徒弟了。”

  隔壁那位可没有意识到自己被某人强行收徒还被嫌弃,他按照指示看向摄像头,姣好的面貌在灯光下一览无遗。

  工作人员把证件交还给他,露出个大大的笑容:“Bienvenue. Monsieur Mu Su.”他尽力纠正自己的发音。

  “Merci bien.” 他收回护照,看着姓名那栏的“穆苏”两字露出了微笑。


=====================

标题的意思是“小偷玫瑰”,来源于阿蒂仙同名香水。

评论(4)
热度(12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整点薯条吃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