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晚期,墙头贼多。
劈叉爬墙的八爪鱼(x

【伞修】Voleur de Roses (4)

*OOC及渣文笔预警

*2018苏沐秋生贺

*怪盗X魔术师设定

*某些剧情请不要较真qwq


  (1)(2)(3)(4)(5)(6)(7)(8)(9)(10)(11)

===============================


四.

 

  “早上好,二位叶先生。”穿着蓝色夹克的警长出现在早餐厅里,“我是负责保护这次展品的行动队长菲尔。当然,我也是负责抓捕秋木苏的专案组副组长。”

  叶秋抱着怀里的猫站起来和他握手——在叶秋的据理力争下,叶修终于舍弃了那个令他满意的名字,给她改名成了“艳阳天”。其实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叶秋面上维持着商业精英的高冷范儿,心里面却被软绵绵的奶猫蹭得快化了——哪里像个女孩子的名字,咱不理你那个品味奇特的爸,叔叔这就给你舀小牛奶喝。他擅自给叶修和自己安排了身份,有猫万事足,全然忘记了秋木苏这号人物。

   “早上好,警长。”叶修把手边的黑咖啡推给他,指着一旁的方糖罐示意他自便,“多嘴问一句,你们组长不负责这次行动吗?”

  “是这样的,”胖胖的警官拉开椅子坐下来,“前两天北美发生了一起银行盗窃案,我们队长被派去调查了。不过您放心,他虽然不参与前期布置环节,但这几天他会赶来参与对秋木苏的抓捕。”叶修闻言点了点头。

  “不知道秋木苏有没有和你们有进一步的联系……”菲尔从制服口袋里拿出了一张枫叶形状的卡片递过去,“这是今天早晨警视厅收到的。”

  叶修接过来,280克的斜纹珠光纸,镂了一行字,言明自己将在下周日晚十点二十一分现身,盗走一叶之秋,落款依旧是一个花体“秋”字和一个枫叶图章。

  “他打算在展览结束那天动手。”菲尔端起杯子抿了一口,往里面加了两块方糖,“以防万一,我们警方会一直留意的,二位大可放心。”

  叶修摸索着卡纸自带的纹路若有所思:“馆里的防盗设施都安排妥当了么?”

  “因为收到了预告函的缘故,我们在博物馆原有的设施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十几个机关,还在布置中。不过明天开展之前肯定能完成。”,

  “带我去看一眼。”叶修收起卡片伸手逗猫,“下午三点之前,可以吗?”

  菲尔示意他稍等一会儿,他走出餐厅打了个电话,回来后表示可以。

  “那我们到时候过去,麻烦您了。”叶修起身,从叶秋怀里抱走艳阳天,“要去排练,就先失陪了。”

  叶秋在心里面疯狂埋汰自家哥哥,却不得不维持假笑,继续和菲尔商业互吹。不过这份尴尬没有维持多久,没聊几句菲尔就因公务在身而回博物馆了。

  

  叶修回到房间,把猫放在软绵绵的地毯上。他拿起放在一旁充电的手机,界面还停留在早餐前打开的维基百科界面。“小骗子。”他倚着门框骂了句。“怪盗”词条下面的确有穿礼服戴礼帽的既定形象,可昨天叶秋交给他的资料里却明明白白地标注了秋木苏每次出现的造型都会模仿当地著名的怪盗角色,唯一不变的是他每套装束上都会有一片枫叶的装饰。

  “所以这次是在致敬亚森·罗宾吗?”他喃喃自语,“世界是由无数事物组合而成的,这就使得大自然每时每刻都产生出成千上万个奇迹*……怪不得。”叶修从口袋里拿出那一张枫叶预告函,“不过这算什么大自然的奇迹,幼儿园的把戏而已。”

  他把预告函冲着阳光放在眼前。光线透过叶片,照出了纸纹构成的叶脉——在右上角交织成了一行小字:

 

  我徘徊在星夜之下,九泉之上。

 

  “你爹还挺文艺。”叶修评价,“就是句子酸了一点。”在一旁挠地毯绒毛的艳阳天闻言咪了一声表示赞同。

  叶修蹲下身,伸手轻轻点了点猫脑袋:“问你个事儿,过会儿我出门你是跟着我还是跟着叶秋?”艳阳天“咪呜咪呜”地叫,用爪子去够叶修的手指,“那就是跟着我了?”叶修挑眉,他把奶猫抱起来,准备去歌剧院排练,“行呗,勇敢的少年啊,那隔壁叶叔叔就带你去探索这个世界的奇迹。”

  

  艳阳天一爪子拍在他的下巴上:怎么就少年了,明明是小淑女才对!

 

  叶修对这轻飘飘软绵绵的一击置若罔闻,盘算了几个点子准备周六携猫出场。完全没有留意到那块“秋木苏”闪着微光,正尽职地向不远的某处发送着信号。

 
 

*出自 莫里斯·勒布朗《双面笑佳人》



评论(2)
热度(41)

© 整点薯条吃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