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晚期,墙头贼多。
劈叉爬墙的八爪鱼(x

【伞修】Voleur de Roses (End)

*OOC及渣文笔预警

*2018苏沐秋生贺

*怪盗X魔术师设定

*某些剧情请不要较真qwq

 
  (1)(2)(3)(4)(5)(6)(7)(8)(9)(10)(11)

===============================


十二.

 

  “真没想到这次秋木苏会失败,”出了电梯,叶秋还在喋喋不休,“实话说老爷子都没抱很大希望……”

  “那是因为你哥牛逼啊。”叶修打断他,“好了,你早点回房睡觉去。”

  “我不!咱多久没一起住了?今天我要和你秉烛夜谈!”

  “多年不见,没想到你变得给力给气的。”叶修吐槽,把怀里睡着的奶猫往叶秋怀里一塞,“喏,你不是要和艳阳天一起睡?给你了,快回去吧。”

  “这不对啊哥哥,”叶秋质疑的时候没耽误自己接过撸猫,“为什么把你亲爱的弟弟拒之门外?莫非你房间里有见不得人的东西?”

  “是啊,”叶修掏出门卡,“藏了个人,你要看吗?”

  “哎哟就您还金屋藏个娇?”叶秋吐槽,“要是真藏了个小情人还不赶快拉去给老头子看看,省的我被催相亲。求您赶紧找个人藏你屋里吧。”感觉自己难得在嘴炮上赢过自家哥哥,叶秋心满意足地抱着猫回了自己房间。

  心里美滋滋的!

 

  叶修朝他说了句晚安,开门进了自己房间:“听见没有,小情人?”他小声说,“喊你去见家长呢。”

  站在阳台上吹冷风的怪盗先生心想这人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呢?

  秋木苏走进房间,嘴上衔着一朵玫瑰。他拿下花朵递给叶修:“可惜我们是敌对的啊,朱丽叶。”

  魔术师听到这个称呼眨了眨眼,伸手打了一个响指,单膝跪地的怪盗被铺天盖地的玫瑰花埋了起来。

  这人就是不按套路出牌。从花堆里爬出来的秋木苏如是想着。

 

  “按照赌约,你能问我三个问题。”他坐在了叶修的对面。

  叶修脱口而出:“姓名,学历,你本人到底长什么样子?”

  “苏沐秋,R大历史系博士在读。”苏沐秋面无表情,忍不住吐槽了一句,“怎么这么像相亲现场?”他摘下了帽子和单片眼镜,露出那双眼尾上挑的桃花眼,“喏,没做伪装。”

  叶修伸手扯苏沐秋的脸,惊讶道:“演出那天你竟然没有伪装?”

  “卢活,么有令泥丝汪吧?”(如何,没有令你失望吧?)他支吾道。

  叶修把对方的脸捏来揉去过足了瘾,满足地松开了手:“把东西交出来你就可以走了。”

  “怎么和土匪似的……”苏沐秋揉了揉被捏成粉色的脸,从西裤口袋里拿出一块巴掌大的橙黄色玉雕递给叶修。

  叶修拿出一叶之秋,和秋木苏放在一起端详——这两块玉雕的花纹是成对的,一为阴,一为阳。他把秋木苏和一叶之秋嵌在一起,却是组成了一个心形。

  “是同心佩。”苏沐秋凑上去,叶修感觉到温热的呼吸洒在自己的脖颈上。耳边传来低语:“现在,秋木苏是你的了。”压低的声音令他耳朵一热。空气似乎变得甜腻黏稠。

  他拉开了和苏沐秋的距离,把同心佩分开:“即是你的传家宝,我也不好腆着收下。”

  “无妨,愿赌服输。”苏沐秋耸肩,“不如你把一叶之秋给我交换?”

  “我可做不了主。”叶修摇头,“那么秋木苏就放在我这儿,你若是反悔了就来找我拿回去。”

  苏沐秋点头。

  “你把名字告诉我了,就不怕我回头举报你?”叶修忽然想到。

  “尽管举报,”苏沐秋狡黠地笑了,“查到‘苏沐秋’出过H市就算我输。”

  叶修抱拳表示服气。

 

  两个人一见如故,聊了很久。可这几天太折腾了,相继睡了过去。叶修醒来的时候苏沐秋已经走了。之前他偷偷塞进苏沐秋外套口袋里的秋木苏被对方放在了床头柜上。

  “后会有期。”玉雕压着的便笺上这么写着。

 
 

尾声.

  

  回国之后,叶修没有享受几天无所事事撸撸猫的“退休”生活就被他爸撵到了公司上班,当然其中离不开叶秋的鼓动。

  人事部主管敲门的时候,他正上班时间摸鱼打电竞。爆手速飞快解决对方之后,他把页面最小化,打开一份合约模版,人模狗像地坐正,道了一声“请进”。

  主管带进来一人,说是之前为他招的助理已经定下来了。他给叶修介绍了助理的姓名边带上门回去了。

 

  年轻人嘴角弯弯,伸手说了一句“叶总好”,桃花眼笑成了两道弯月。

 

  叶修没想到“后会有期”来得这么快。

 

  “苏先生这样的人来给我做助理岂不是屈才?”

  “我带着目的的而来。”

  怪盗先生正色道:“我是来带走‘一叶之秋’的。”他牵起叶修的手落下一个吻。

 

  “这是秋木苏下的预告函。”

 
 
 

============Free Talk============

 

为什么沐秋会有“秋木苏”这块玉佩?他俩为啥一见如故干柴烈火互许终身(x

此处应有前情提要:

话说这篇文里沿用了我一个大纲里的设定,玉妖X琢玉世家小公子,一叶之秋和秋木苏是那两人的共同作品(所以是篇前世今生梗x

其实是三年前给宅总和苔衣的生贺脑洞,两年前我写完了大纲,然后我就成为了咸鱼摊到现在xxx

应该会填上的,目标是叶修生贺(???

说回这一篇。

其实这个设定在我的脑洞列表里躺了很久,只是一直担心文笔不够毁了这个梗,直到今年暑假的时候断断续续开始写(事实证明真的在毁梗啊……

因为脑洞了很久,想了很多梗要用上,这篇文就越写越长越写越长……我还是第一次一篇写这么多字。其实还有一部分梗没有用,本来剧院魅影主题的演出也是列好list想写的,但是来不及了肝不动,就砍掉了(……),还有些零零碎碎的画面,怪盗伪装成排气管道之类的(就是鸡条里那个“金钟罩铁布衫”hhh

有缘我们番外见吧!(是个flag。

起名废纠结了很久名字,打扰了很多基友帮我一起想。最后君上说不如用香水名字之类,我一个醍醐灌顶,把原来的香杉雨藤改成了小偷玫瑰。

其实还是觉得香杉雨藤适合我苏啦……酱总说就让叶修送他新香水强制换味道,我脑内一脚油门突然abo(不

有些遗憾没来得及在周一之前写完,这样就能按照文里的时间线发布,就像一起经历了一样。也是酱总建议我可以周六发布预告函,稍稍弥补一下遗憾XD

感谢被我反复叨扰的浅妹猹猹君上酱总,还有明明是个韩叶党却总帮我看伞修文的wuli渺(???)(就不一一艾特了你们随缘看见吧x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希望你能喜欢这个故事:)

 

祝我喜欢的少年生日快乐啊:)

 

2018.10.19于图书馆



评论(10)
热度(82)

© 整点薯条吃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