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晚期,墙头贼多。
劈叉爬墙的八爪鱼(x

【散优】Night

 *OOC瞩目!

*私设满满各种崩渣文笔。。。

* 给@子燚 战SAT的文(然而已经拖了一个多月了。。。

*吃我一发散优安利!!!

1

上海的冬天是湿冷的,从骨子里透出一抹凉意,令人不住打战的寒冷。散人刚下飞机,被这突如其来的阴寒冻得直哆嗦,这是与天津的干冷和加州的冬天不同的,他从未经历过的寒冷,像是一把冒着凉气的冰刃紧贴住骨骼。晚上六点的天空已经是一片墨色,他把下巴尖埋在裹紧的灰色围巾里,拖着行李箱走进灯火辉煌的航站楼门外的黑夜中。

  他来见一个人。

  2

散人第一次真正见到优瓦夏是在一个夏天,八月金灿灿的阳光透过树叶,斑斑驳驳地洒在树下等候他的少年身上。他把目光从手机屏幕上挪开,顶着两个浓浓的黑眼圈看他,将嘴角扯出一个微笑的弧度:“你好散人,”他说,用去除了电流杂音的沙哑,“初次见面,我是优瓦夏。”松开因为有些紧张而攥着的双肩包带,散人笑着:“你好,优瓦夏。”

  散人和优瓦夏认识了近一年,I WANNA结下了最初让他们交集的细线,然后逾缠逾紧,成了羁绊。隔着一片海洋的距离以及12小时的时差,散人和优瓦夏的关系上升到了名为“好基友”的高度。遗憾的是,他们两人未曾见过面。放暑假的时候散人定了飞往上海的飞机票,跨越了半个地球来见优瓦夏一面……好吧,是暑假回家途中顺便和优瓦夏面个基。

  “怎么了?”优瓦夏帮散人从宾馆前台办理好入住手续,一个转身就看见躺坐在大堂沙发上,对着手机笑得不亦乐乎的散人。

  “你看。”散人笑着把手机递给走近他的优瓦夏,“粉丝们都说啊,要你收留我来着。”

  优瓦夏接过手机,“我想在上海住一天,有什么推荐不”这是散人上飞机前发的微博,底下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粉丝留言说推荐散人住优瓦夏家。无奈地抽了一下嘴角,他把手机和磁片钥匙抛给散人:“房间在12楼。”走向电梯间,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虽然不能收留你,但是可以请你一顿晚餐。”散人从沙发上蹦起来,拖着行李箱几步跟上优瓦夏:“听你这么一说我感觉饿了,飞机餐特别难吃!”

  3

  糖醋小排在灯光下泛着光亮,松软的白米饭上缀着几粒黑芝麻,绿莹莹的青菜卧在酱红色的小排旁,令人食指大动。

  “你就给我吃这个?!”散人拿起筷子,戳了戳其实根本没有多少肉的排骨,“‘蒸功夫’?!你在逗我?”

  优瓦夏倒是淡定地嚼着裹着厚厚面衣的椒盐排条:“工薪阶层,还想怎样?”

  “你平常就吃这个?”

  “我又不像散老师你心灵手巧。”

  “……要不回去我给你发几个简单的菜谱?”小排做得特别甜,让散人不禁皱了眉,“总不能老是吃外卖,看你这瘦的。”而且矮,他吐出骨头,暗自在心里大笑。

  吃完饭后两人散着步走回宾馆,不远处在举行夏日祭,夜空中散开烟花,火树银花的,将黑夜点的像是白昼。散人的手在匀速单摆运动中碰到了优瓦夏的手,皮肤感觉到一小块微凉,然后分开。他想到了微博上总有人称赞他的手好看,下意识低下头去看优瓦夏的手,十指细长,骨节分明,比起自己的手略微单薄。也是一双很美的手。

  注意到散人的视线,优瓦夏略微抬起胳膊,把手腕上的链子晃给他看:“你喜欢啊?”

  “额?”散人摇摇头,又点了点头,“挺好看的。”他这才注意到优瓦夏手腕上戴着一串手链,木色的圆珠串成一圈。

  优瓦夏把手链褪下来,抓过散人的手给他戴上:“据说是能保平安。”他端详着,“是挺好看的。”

  4

  一天的时间过得很快,优瓦夏开车把散人和他大大的行李箱送到机场。

  “Q上见。”优瓦夏向散人挥挥手。

  转身离去,却被扯住了手腕。

  一米八几的大男孩难得的红了脸,支支吾吾吞吞吐吐:“优瓦夏……我好像……好像有那么一点点……喜……喜欢你……”低着头垂着眼帘,头顶好像蒸出了雾气。像一只求摸头的大型犬,优瓦夏迷迷糊糊地想,脑海里一团浆糊,伸出手想把想法变成现实。

  而散人好像是用尽了勇气,拽着行李箱跑进机场,留下一个仓皇的背影,有那么几分落荒而逃的意味。

  手机响起,被挂断。

  手机响起,被挂断。

  手机响起,被挂断。

  一条短信,短短三个字:“接电话”

  电话被接通,却是大片大片空白的沉默。散人眼角扫到了手腕上的链子——昨天优瓦夏给他戴上后一直没有取下。

  玻璃墙外一架飞机疾驰雨跑道上,冲上云霄。

  “我也是。”低低的嗓音顺着电流传来。

  5

  确定了恋爱关系后的两人相处模式也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是微博上相互吐槽、偶尔竞技打一次iw、QQ聊天记录里有分享的喜悦也有小小的抱怨。但是,但是,明明是一样的相处模式,心情却是比原先开心了好几十倍,像是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我们在一起了”的喜悦。散人磨搓着手腕上的链子,在给优瓦夏生贺的音频里加了一句:“你的手链还在我这里。”像是在宣示优瓦夏的归属权。

  然而童话之所以不会成为现实,是因为它永远结尾在最幸福的时刻,无视了一切坎坷苦楚。

  优瓦夏的工作、散人的学业、十二个小时的时差、优瓦夏的退圈,让他们的交流逐渐减少。

同专业的一姑娘摔了手机,跑来向散人诉苦说自己坚持不下去了,要和在国内的男友分手。女孩满脸泪水哭花了妆,说她已经不记得上一次和男友聊天是在什么时候了。散人递上纸巾,心里一团乱麻——他上一次和优瓦夏聊天是在什么时候?

打开微博,密密麻麻的艾特不再来源于优瓦夏,B站上的弹幕也从“优散”变成了“陆散”,站内信询问的不再是iw的更新……没有人,几乎没有人再和他提起优瓦夏。

散人扫了一眼日历,离圣诞节假还有一个礼拜。他改签了前往上海的机票,多付了50美金。

他要去见优瓦夏。

6

散人拖着行李箱走出航站楼,优瓦夏穿着黑色呢大衣靠在车旁,暖黄的路灯给他打上了一圈柔光。他有些恍惚,像是看到了当年那个,站在斑驳树荫下的少年。

“暖手。”呼出两团白雾,优瓦夏把一罐热咖啡抛给散人。

这一次,优瓦夏收留了他。

窄小的出租屋里支起一个小餐桌。“工薪阶层呗。”优瓦夏夹了一筷子热腾腾的糖醋小排放在散人碗里。

目睹了优瓦夏做菜的全部过程,散人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碗里那块看上去很好吃的糖醋小排。放进嘴里嚼了嚼,没有印象里那发腻的甜味,优瓦夏一定减少了菜谱上一半的放糖量。

突然想到什么,散人从背包里掏出一串手链给优瓦夏戴上,木色的珠子串成一圈,却是十成新的样子。

“优瓦夏我喜欢你。”

“我也是。”

 

 

==============Free Talk=================

感谢看完全文的你w

感觉自己写的形象各种崩坏QAQ

起名废表示这标题乱写的不切题莫打我!!

散优能战500年!!

 

评论(27)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整点薯条吃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