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晚期,墙头贼多。
劈叉爬墙的八爪鱼(x

【伞修】作者懒得起名字(上)

*OOC以及渣文笔预警

*依旧是复检产物

*可以看作 这篇 的前文

*赶一个美东时间的七夕,大概两发能完结

 
 

===============================

 

  五点的时候,苏沐秋办公桌上的闹钟尽责地发出铃声。他把手伸到电脑显示屏后按掉闹铃,另一只手撑着额头,苦大仇深地盯着空白的邮箱界面。

  一只手拍上了他的肩膀:“小苏还不回去吗?”

  苏沐秋回头露出一个职业微笑:“怕是要加班了。”

  “一叶大神又拖稿了吧?”同事一脸“沼跃鱼已看破了一切”的表情,眼底露出几分幸灾乐祸,“也就是小苏你刚来,不知道这位的脾性才敢接手……这不,李主编就把这位忽悠到你手下了。”

  “您别这么说,”苏沐秋挠头,“一叶大神虽然老是拖稿,但业务水平是一等一的好。我还是挺开心能当他的责编的。”这话倒是没有说谎,苏沐秋当年就是因为崇拜一叶之秋,才向嘉世出版社投简历的,之前主编把大神交到他手上时还兴奋地整晚没睡着觉。却没想到心愿达成了的同时又遭遇了偶像幻灭的痛苦——大神还是那个大神,但他,拖稿啊!

  不存在的,编辑和作者的友情是不存在的,dead line面前都是敌人。

  同事给他了一个安慰的眼神,感叹着“小苏还是年轻,涉世未深。”就下班走人了。苏沐秋环顾了这空荡荡地办公室,叹了口气。拿上了公文包,点开了打车软件。

 

  四十分钟后,他站在市中心一个高档小区的门口,等着门卫向住户确认访客信息。之前他看过这里的房价,20万一个平方。

  “万恶的有钱人。”走进电梯的时候月薪六千的苏沐秋心想,“这日子没有办法过了。”

  他在3701门前站定,还没按响门铃,门就从里面被打开了:“考虑好了?”叶修,或者说是一叶之秋,把他领进房间,指着茶几上放的文件对苏沐秋说,“考虑好了就把合约签了,”他递给他一支钢笔,想了想,加了一句,“放心,只要你乖乖的,我是不会亏待你的。”

  苏沐秋拧开笔帽,心想这场景怎么这么像前几天他拒了的那篇娱乐圈包养文的开头呢,一点也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唯一和小说里不同的,是茶几上的文件根本不是他想象中条理清晰的合同——它甚至不是打印版。那张纸上零零散散地手写了几个条例,结尾匆忙写了句“有待补充”,字还挺丑。

  他撇了眼去厨房倒水的叶修,心里吐槽这“合同”和这人一样懒懒散散的。提笔就在那一式两份的文件右下角签了个龙飞凤舞的名字。

  还能怎么办呢?一切都是为了生活。他愁云惨淡地抖了抖那寒碜的打印纸,突然想起了那篇雷文里的一句话:“要么被人日,要么被生活日。还是被人日爽一点。”

  叶修一出厨房就看见苏沐秋一脸便秘的样子。“看开一点,”他把凉白开放在苏沐秋面前,“不就是谈个模拟恋爱,你至于吗?”

  苏沐秋放下手上写着“恋爱合约”四个大字的纸,端起玻璃杯一饮而尽:“不至于,挺好的。”

  “当然啦,这可是你自己提出来的建议。”

  苏沐秋尴尬地笑了笑,恨不得穿越回去把自己揪起来暴打一顿:“出的是什么馊主意!”

 

  事情还要从三天前说起。

  

 虽然打着gay social networking的旗号,但毕竟性向小众又隔着屏幕,找到能相携一生的人的几率太少太少,寻求真爱还不如肉欲来的真诚实在,国内大部分人都把blued当作是寻找一夜情的平台。发展成长期性伴侣的也不是没有,可从来不会有人第一次见面就提出交往,都不是什么幼儿园小朋友,相信什么一见钟情的真爱论,更何况现在的小朋友一个月换三个对象也不是什么稀罕事。看对眼就见面,解决完彼此的生理需求就好聚好散,是最没有负担的交往方式。

  “所以这是什么情况?”苏沐秋一脸懵逼,“你说你要和我谈恋爱?”
  “准确的说是模拟恋爱,”他原本约好的一夜情对象西装革履地坐在酒店的单人沙发上一本正经,“就像我资料上‘职业’一栏写的,我是个作家。我的责编以辞职来要挟,要我体验一下什么是恋爱……”

  “为他默哀。”同为编辑,苏沐秋在心里庆幸了下自己即将接手的作者是一叶之秋。大神是绝对不会干出拖稿这种没有档次的事的,不合身份。苏•迷弟•沐秋这么想。

  虽然可怜他那位素未谋面的同行,苏沐秋到底没有同意这听上去十分荒唐的“模拟恋爱”。

  “不如你和你责编谈恋爱嘛,”走之前他真诚地建议,毕竟对方的脸十分合他心意,“互利互惠,多么美好。”然后他就回家了,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他的前任“炮友”依旧坐在那张单人沙发上一脸沉思。

 

  第二天早上,苏沐秋掏出了自己压箱底的西装,欢天喜地地骑着自己的旧自行车去了出版社——今天要正式接手一叶之秋,他要和偶像面基了。

  然后他就看见办公室里的单人沙发上坐着个熟悉的人:大眼睛,高鼻梁,虚胖中带着些小帅,长得特别合他心意。

  苏沐秋惊恐地想起来上一个带一叶之秋的编辑称自己心力交瘁,发际线往后狂飙,又恰好成了拆迁大户,辞职回家种水稻去了。当时他沉浸在自己要接手一叶大神的喜悦和等待拆迁的期盼里,全然忘记了这回事。

  主编在一旁笑成一团菊花,让苏沐秋莫名想到了青楼里的老鸨:“小苏来啦,快认识一下,这就是叶修,你一叶之秋大大。”

  他作梦一样握住偶像的手,机械地上下摇了几下,就听见对方说:“我和苏编之前见过,挺有缘的。之前他还给我提过建议,我觉得很不错。”语气中压着几分笑意。

  李主编闻言,脸上的笑纹更深了。

 

  “妈蛋。”苏沐秋面无表情地松开手,在心里大骂了一句。

 
 

TB那个C

 
 

==============Free Talk=============

 

大概是一篇搞笑相声文。

标题里的“作者”是叶修不是我(甩锅

倒时差太困了明后天再补完吧qwq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七夕快乐:)


评论(2)
热度(50)

© 整点薯条吃吃 | Powered by LOFTER